蘑菇宠医 > 宠物咨询 > 猫咪 >猫猫身上有黑色小块是什么

猫猫身上有黑色小块是什么

130****0691 图文咨询 2023.11.07 11:28:38 794人阅读

猫咪身上多出摸起来突然的黑色小块 黑色小块上面长的毛很轻易就拔下来了 而且毛下面带着黑色的小块

根据您目前提供这些信息,我初步有个方向。为了进一步判断宝贝的情况我还有几个问题需要向你核实一下哈 1.皮肤是凸起的吗?还是只是颜色变深了呢? 2.周围有皮屑结痂吗? 3.是全身吗?还是某个部位? 4.揭下的小块是像结痂的东西吗?
皮肤是有凸起 呈现黑色 凸机的周围没有发现皮屑结痂情况 身体多个地方有皮肤凸起呈现黑色的情况 凸起的部位会掉毛 一拔就掉下里 附带小块像结痂的东西
好的,看照片的情况和恁的描述应该之前是皮肤病(猫癣)的情况,但是已经自愈了。皮肤是恢复后的色素沉积,增生的皮肤。如果没有皮屑结痂慢慢长毛就可以了
这个图片不知道你能不能看清楚 凸机摸起来像结痂的这个 身体我所可以摸到的大概有三四处左右在身体不同地方 并且这个结痂上面长的毛拔下来毛下面会附带稀碎的结痂一样东西 这个也是猫藓情况吗 不是其他皮肤病吗
可以的很清楚,是猫癣的症状。
好的 谢谢 那我就不用担心了 我还以为是其他皮肤病
是猫癣 不客气不用担心

猫猫身上有黑色疙瘩可能是有局部毛囊发炎的问题,也不排除可能会有猫癣真菌的感染。如果有条件,建议带猫咪去宠物医院做基础的皮肤病检查,看具体是真菌还是细菌性的感染。如果不方便带猫咪去医院,可以将猫咪局部的毛发剃干净,然后用碘伏棉球擦拭患处,碘伏对真菌和细菌都有很好的杀灭作用。另外,猫癣在伍德氏灯下会有明显的荧光绿色反应。

狗狗身上黑色斑块通常是由于黑色素沉淀导致。如果狗狗年龄大,皮肤抗氧化能力降低会逐渐造成黑色素沉淀,建议给狗狗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加强营养,同时补充不饱和脂肪酸增强皮肤保护屏障,减缓黑色素的沉淀。如果狗狗皮肤表面是黑色的颗粒,一般是毛囊炎导致,建议剃掉毛发后用双氧水清理,并且使用消炎的药物涂抹。

狗狗身上有黑色结痂,考虑是由于真菌或者细菌感染,引发的局部皮肤发炎,或者局部皮肤有色素沉着问题,从而导致了一系列症状。跟狗狗皮肤抵抗力低下、感染病原有一定的关系。如果暂时不方便就诊检查治疗,可以在家先给狗狗吃宠物专用广谱消炎药,减轻皮肤炎症,以及提供皮肤毛发营养的药物,促进皮肤疾病快速恢复。同时,配合使用宠物专用广谱消炎杀菌皮肤病喷剂,来进行治疗。

根据狗狗身上出现黑色虫子,结合图片中观察考虑为蜱虫感染。建议及时使用驱虫药进行处理,主人不要用手去扯狗狗身上的虫,否则可能导致蜱虫的口器留在皮肤里面造成感染。另外,蜱虫还可能传播巴贝斯虫,若是狗狗出现精神食欲下降、呕吐、腹泻等任何异常症状,需要立即带狗狗就医,查血常规、血涂片、巴贝斯虫pcr等。

狗狗身上出现黑色的硬块时,如果狗狗还伴随瘙痒抓挠的现象,一方面考虑是细菌性皮肤病,也就是细菌感染导致。另一方面,考虑像是一些寄生虫叮咬或者螨虫感染等问题。建议给狗狗先使用体外驱虫药,如果已经给狗狗使用过体外驱虫药,那么需要给狗狗佩戴伊丽莎白圈防止舔舐,同时局部给狗狗使用一些外用药治疗观察。

狗狗身上有很多黑色的点点,考虑是由于真菌或者细菌感染,引发的局部皮肤毛囊发炎,从而导致了一系列症状。跟皮肤抵抗力低下,感染病原都有一定的关系。如果暂时不方便就诊检查治疗,可以在家先给狗狗吃宠物专用广谱消炎药,以及提供皮肤毛发营养的药物。同时,配合使用宠物专用广谱消炎杀菌皮肤病喷剂来进行治疗。然后,需要给狗狗佩戴伊丽莎白圈,防止舔舐。

狗身上有黑色的凸起包主要考虑两种原因,第一种是这个东西是蜱虫,第二种考虑这个包是小肉瘤。如果是小肉瘤,建议直接带狗狗去宠物医院切除即可。如果是蜱虫,建议直接用酒精给蜱虫全身打湿,然后等待两三分钟,等蜱虫被酒精麻醉了直接拔掉即可,或者带狗狗去宠物医院直接拔掉,然后给狗狗做体外驱虫。

相关问答更多

猫身上有黑色的点点是什么
白翔 执业兽医师

通常情况下,猫咪身上的黑点可能是污垢,也有可能是跳蚤的粪便。建议将猫咪身上的黑点用清水湿透,如果没有其它特殊颜色,那么一般为污垢;如果颜色变为红色,那么多提示跳蚤感染。同时,多提示感染比较严重,建议及时使用相关的体外驱虫药。

猫身上有黑色的颗粒
文茂桂 执业兽医师

猫身上有黑色的颗粒,可能是有寄生虫的感染,比如跳蚤、螨虫等,黑色颗粒可能是寄生虫的粪便。其次,也可能是猫咪长期未洗澡,毛发上沾染了很多外界灰尘样的物质。另外,当猫咪感染毛囊炎之后,尾巴、下巴等部位也会出现黑色的颗粒。对此,建议主人将黑色的颗粒取一颗放在水中,如果变成红色,则说明猫咪身上存在跳蚤,需要及时驱虫。如果没有变化,那么可能是猫咪身上存在脏东西或者患有毛囊炎,需要给猫咪进行清理。

猫咪身上有黑色籽籽
魏新立 执业兽医师

猫咪身上有黑色籽籽可能是由于长时间没有洗澡,环境中的灰尘和皮肤表面的油脂混合而成的污垢。此外,也可能是感染跳蚤等体外寄生虫,而这些黑色的点就是跳蚤的大便。如果是长时间没有洗澡导致,建议及时给猫咪清洗毛发上多余的异物。如果是感染体外寄生虫导致,建议及时使用含有塞拉菌素、非泼罗尼等成分的体外驱虫药物。